弹丸之地固有其魅力,在这里也挨过了第八个年头,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投诉文化。带来其中一段本人亲身经历的“鸡蛋挑骨头”食物篇个案。
新加坡的“吃处”大略可分4个级别;最低级的是熟食中心,最高级的当然就是餐馆,而介于这两级之间的有食阁和快餐店,这两样到底哪个比较高级得因人而异,因店而异,因地而异,这里不再深究。
某年某月的一天,俺到新加坡北部的一间食阁吃晚餐。这食阁在购物商场内,价钱大众化,卫生设备尚算齐全。其中有一挡是由三四位老人当家的面食点,有一道咖喱面浓而不腻,对上俺的口味,算得上喜欢。
那天没舍特别,俺向笑容满面的师傅点了面,站在挡口等领食物。那时档子除了俺还有位四十出头的妇女在等。不久师傅拿了碗卤面出来,俺想应该是那妇女点的。面食一般做法是先把面和料烫熟了,然后上汤汁,最后再加上瓜菜之类的佐料。那师傅当时捧着热乎乎的卤面,随手就自盛佐料的碗里抓。
也许俺天生就不怕脏,只要师傅不是对着俺的汤碗里咳嗽打喷嚏还是用天残脚来抓,俺都不会介意。可那妇女却不那么想,她一看到师傅这招空手抓菜瓜的功夫就当场开炮,说师傅不顾卫生,应该得用个袋子包住手什么的。俺看看佐料旁的确放着一个手套形状的袋子,看来也的确是师傅平时用来抓料的,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他没有做足前戏。
那师傅看起来没有70也有60,被这妇女突如其来的一骂,整个人都僵了。那妇女骂归骂,也许肚子饿得慌了,卤面还是照收。妇女走后,那老师傅也许是不好意思,直对俺笑。刚好我的咖喱面作好了,老师傅这次聪明了,忙带上手套为俺的咖喱面装饰。俺想打圆场,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拿着面傻笑着走了。
食阁是开放式的厨房,顾客可以看到食物的烹煮过程,却不代表拥有不开放式厨房的餐厅食物处理过程会更清洁。是不是这就叫眼不见为净?还是人们就爱抱怨?
不管哪一种心态,在俺眼里,根本就是鸡蛋里挑骨头!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