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饿死自己闷臭屋

今早听到一则骇人听闻的新闻。。。

有一位49岁的日本人,昨天被发现饿死在公寓里。经过法医的鉴定,此君已经死了近一个月,胃里空空如也,初步怀疑是饿死的。根据调查,这位日本人最近失业了,而政府刚取消了他的援助金,结果导致他活活饿死。

世界各个角落常传出饿死的新闻,尤其失去工作或是行动能力的独居老人。这一次竟然发生在日本大阪这个大都会,而且还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中年人,不禁让我想问:“经济真的有那么差吗?”

消息还说,这不是第一起饿死事件,早前另一名年轻人也因为失业而饿死家里,在他日记的最后一页这么写着:“我最希望的是能够吃到饭团。”

想深一层,日本人的饿死事件,也应该和他们的刚烈的自尊心有关。宁可饿死在家,也不肯出去寻求帮助。有手有脚,会走会跳,竟然会饿死(垃圾桶不懂得翻吗?)!

摇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