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贝尔氏麻痹 Bell’s Palsy

In Bell's palsy, impulses from the seventh cranial nerve-the nerve responsible for motor innervation of the facial muscles-are blocked.The conduction block results from an inflammatory reaction around the nerve (usually at the internal auditory meatus) and produces unilateral facial weakness or paralysis.Bell's palsy was named after Sir Charles Bell, a 19th century doctor who first described the condition and linked it to a problem with the facial nerve.

在贝尔麻痹、颅神经冲动从七届—电机负责神经支配的面部肌肉都受阻,从结果传导阻滞周围神经炎症反应(通常在内耳)及制作或单方面瘫弱点。贝尔麻痹贝尔被命名查尔斯先生,一个19世纪医生描述的状况和第一次联系到了问题的颜面神经。


多数患者做单侧面部偏瘫,亦有少数累及双侧。若单侧面瘫者,面部两侧不对称,患侧表情动作丧失,不能蹙额、皱眉、闭眼,久之下睑外翻流泪,结膜角膜因长期外露而干燥发炎。患侧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并偏斜向健侧,以说话、发笑与做露齿动作时明显。鼓腮时漏气,不能发等爆破音,进食时液体易从口角外流。双侧面瘫时面部呆板无表情。面瘫的同时,耳部周围有疼痛,乳突部有压痛。鼓膜后部充血,但不久即消失。患侧舌前2/ 3的味觉丧失,但不久即可恢复。


为什么巴巴地贴了那么多关于这个病的资料?前几天发现身体不妥,左脸逐渐僵硬,也无法完全闭上不停流泪的左眼,半夜还痛到醒来吃斑纳度才睡得着。早上起来洗刷时竟然无法含水,喝牛奶时奶水不受控制的顺着嘴角溢出,吃饭时饭粒老掉了下来。


量了心电图,做了一些物理测试,医生很幽默地说:“不要担心,你还不是中风,是中了贝尔麻痹症。”真的应该高兴吗?现在吃一天二十新元的药,跟自己打趣说:“买的医药保险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突然想到了我的家人。如果我今天,或我们间的什么人得了不治之症,其他什么什么的都不重要了不是吗?我庆幸我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让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为梦想铺路。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大哥大嫂对家庭的无私照顾;感谢弟弟和弟媳的默默奉献;感谢妹妹带来的欢乐和笑声。


我想说,不过是麻痹了半边脸,就是断了一只手,瘸了一条腿,爬着爬着我也要完成我的理想,看完整个世界。


注:写这篇文章时,我正在家里休养;尽管外面下着雨,心情却是轻松的。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会不会好的?如果会好的,现在可以拍张照来给我们看一下吗?应该很好……看。

ek said...

手可别断了,不然,四角麻将便打不成了。

肯/ahcoln said...

只要不说话、不笑、不吃饭喝水,外表还是和平时一般的cool和潇洒。现在最麻烦的还是吃饭,很难咀嚼,手倒是没有断的迹象。就算断了,古代既然可以有独臂刀侠,现在才出现个独臂麻将侠已算迟了。俩老在新,也许星期三回。关于老爸摆大寿事项,容后(月尾)再商量。

歪西 said...

路经此地,进来关心一下........
看你还是老样子,应该不是很严重,呵呵

Anonymous said...

在面对死亡时,人是很脆弱的。。。
当死神降临时,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