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贝尔麻痹、颅神经冲动从七届—电机负责神经支配的面部肌肉都受阻,从结果传导阻滞周围神经炎症反应(通常在内耳)及制作或单方面瘫弱点。贝尔麻痹贝尔被命名查尔斯先生,一个19世纪医生描述的状况和第一次联系到了问题的颜面神经。
多数患者做单侧面部偏瘫,亦有少数累及双侧。若单侧面瘫者,面部两侧不对称,患侧表情动作丧失,不能蹙额、皱眉、闭眼,久之下睑外翻流泪,结膜角膜因长期外露而干燥发炎。患侧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并偏斜向健侧,以说话、发笑与做露齿动作时明显。鼓腮时漏气,不能发“波”、“坡”等爆破音,进食时液体易从口角外流。双侧面瘫时面部呆板无表情。面瘫的同时,耳部周围有疼痛,乳突部有压痛。鼓膜后部充血,但不久即消失。患侧舌前2/ 3的味觉丧失,但不久即可恢复。
为什么巴巴地贴了那么多关于这个病的资料?前几天发现身体不妥,左脸逐渐僵硬,也无法完全闭上不停流泪的左眼,半夜还痛到醒来吃斑纳度才睡得着。早上起来洗刷时竟然无法含水,喝牛奶时奶水不受控制的顺着嘴角溢出,吃饭时饭粒老掉了下来。
量了心电图,做了一些物理测试,医生很幽默地说:“不要担心,你还不是中风,是中了贝尔麻痹症。”真的应该高兴吗?现在吃一天二十新元的药,跟自己打趣说:“买的医药保险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突然想到了我的家人。如果我今天,或我们间的什么人得了不治之症,其他什么什么的都不重要了不是吗?我庆幸我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让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为梦想铺路。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大哥大嫂对家庭的无私照顾;感谢弟弟和弟媳的默默奉献;感谢妹妹带来的欢乐和笑声。
我想说,不过是麻痹了半边脸,就是断了一只手,瘸了一条腿,爬着爬着我也要完成我的理想,看完整个世界。
注:写这篇文章时,我正在家里休养;尽管外面下着雨,心情却是轻松的。
5 comments:
会不会好的?如果会好的,现在可以拍张照来给我们看一下吗?应该很好……看。
手可别断了,不然,四角麻将便打不成了。
只要不说话、不笑、不吃饭喝水,外表还是和平时一般的cool和潇洒。现在最麻烦的还是吃饭,很难咀嚼,手倒是没有断的迹象。就算断了,古代既然可以有独臂刀侠,现在才出现个独臂麻将侠已算迟了。俩老在新,也许星期三回。关于老爸摆大寿事项,容后(月尾)再商量。
路经此地,进来关心一下........
看你还是老样子,应该不是很严重,呵呵
在面对死亡时,人是很脆弱的。。。
当死神降临时,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