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一个不简单的简单日子

本来是要搭巴士回家,突然想吃很好吃的nasi lemak,于是半路下车。心理有了目标蛮开心的,至少知道等下要干什么。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觉得nasi lemak的挡口可能今天没开,结果灵感不准;不是nasi lemak没开,而是整个小贩中心翻新,*@#(%#@$)+,什么不好想!

卡在半路,饭没吃到不甘愿再搭巴士回家,就决定走回去。这一半的路程并不是很远,大概走30分钟就可到家。想起8年前初来新加坡报到的时候,下班经常都走回家。不过当时家住的不远,40分钟可以从工厂走到家,而且经常还有一位同事一起走,一路上有说有笑,不闷。

这一趟走路回家,刚好背着平时去背包旅行时背的小背包,而且还挂着“背包客栈”的标签。突然幻想自己正在新加坡背包,走起路来竟然健步如飞,左盼右顾的好像在欣赏路上的美景,心情突然轻松了起来。原来一件简单的“吃不到nasi lemak事件”也可带来不简单的结果;人生还真充满了惊喜。

总算回到家,在附近买了经济咖喱面。很想知道,爸爸妈妈今天吃什么?大哥大嫂今天吃什么?老三公婆今天吃什么?小瓜们今天吃什么?妹妹今天吃什么?

进了家门,收到了一封来自澳洲的信,哦,灵感又来了:一定是罚单。果然好的不准坏的准,租车公司说没有缴最后一天经过airport的tol钱,罚了37澳元,还直接从我的卡扣。很想对他们说,我他妈的还有澳元,可以还cash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