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妈妈为什么坚持要在麻坡看医生,不跟我一起去槟城。
“不要这样麻烦大哥大嫂啦!我在麻坡可以自己去自己会,不用让人等!”
“啧,我们小时候看医生,也是你们带我们去,你在那里等,你会嫌麻烦咩?”
“不一样嘛,你们那时还小吗!我现在还能走,我不是自己去咯!以后不会走廖,就真的要你们载进载出廖!”
“……”
“我知道以后我真的不回走廖,你大哥会接我过去的,那时就没有办法不麻烦到他们廖!所以现在我还是靠自己先啦!”
我不记得有什么时候,我说我病了,他们会跟我说我能走,要自己去看医生,只要他们在我身边,我不需要一个人面对医生;我记得三哥动手术,两老天天风雨不改的麻坡,马六甲两地跑;我记得二哥长水痘,两老漏夜到吉隆坡载他回来;我记得老大最近进了医院,事隔一星期之后,两老还在埋怨我没通风报信。除了这些,我真的不记得什么时候,他们跟我说:“你能走能跑,生什么病,自己搞定。”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4 comments:
我家老母也是如此心态。我认为这并非不正常,他们是尽量不要干涉到我们的生活,不想让我们觉得他们是包袱,没有贡献。我也是人家老母,开始有些了解了。。。。
但是。。。。每回当大公鸡出了状况,老公鸡打电话来要我讲耶稣给大公鸡听的时候,就~~~~~~有任何人能让大公鸡只喝馊水,不喝酒的,请赐教!!PLEEEEEEEEEEEEEEEASE !!
我有一个想法,告诉双亲关于大哥近来的“事件”(酒醉撞车,然后集合人马,几乎上演“江湖”事件,意犹未尽,还撞车撞到回家。。)有多黑就多黑,再叫双亲来槟城看这个“不莦子”,那样,双亲应该会上来,大哥也会“中洗”,也暂时会收敛一下。
一石二鸟?
那个鸟兄叫我买贵的机票,结果要贵多1800大元。还好我没听他的!
Post a Comment